白狗君

我们逆着风走,却总能收到祝福。

喜欢站在黑暗处的人必定会憎恶太阳(10)

enfp×intj


被人羡慕的理智背后是他自童年就开始支付的苦痛。如果不是理智压抑情感或许他早就割腕死在童年的一个午后。此刻我不在钦佩他的冷静,我只想带他逃走。



在回去的路上,intj依旧沉默着。他盯着窗外好像在思考着什么。enfp看着他,不由得思考,能让intj无法解决的问题是什么?是什么让他烦恼?


这里离学校不远,几分钟就到了,宿舍楼下,站着一个女人,intj停住了脚步,enfp抬头看那个女人。


四十岁的年纪,蓬松的卷发,鲜艳的口红,有这一双犀利的眼睛,盯着intj。这是intj的母亲。


“为什么不接电话?觉得翅膀硬了,我管不了你了吗?”女人质问道,她的声音很大,引的楼下的同学测目,intj皱起了眉头,他不喜欢被这样成为焦点。他回头看了一眼enfp,侧身挡在他面前。


“手机静音了,没看到。”intj撒谎了,他想快点结束。


“你后面是谁?我怎么不认识?”女人看向他身后的enfp。


“……阿姨好……”enfp惊讶于intj和母亲剑拔弩张的态度,但还是礼貌性的打了招呼。


“我的一个同学。”intj开口,intj故意强调这是同学,因为如果提及朋友势必会连带着被母亲贬低,不仅仅是他,包括他的朋友母亲都不会满意。


“就知道交一些乱七八糟的朋友,你看看你费那么大劲不也才考到这个学校,还有闲心交朋友?你表哥现在准备考研了……”


“我也会考研,而且他的学校现在各方面都没有这里好……”


“可至少他不会惹大人生气,intj你要知道,让大人生气的孩子不是好孩子!”


enfp站着一旁震惊于intj母亲对intj那让人觉得恐怖的打压,他不明白那么好的intj为什么在她眼里一文不值?他看着平时一直冷静的intj握紧了拳头。但是intj没有开口。enfp伸手把护在自己身前的intj拉到身后。对于情感攻势intj不擅长但他可太擅长了,不讲道理的人的诡辩和她讲道理也是没有用的。


“那阿姨你知道吗?一味的辱骂贬低孩子就是好家长吗?”


“你说什么?我和我儿子讲话轮得着你说话,intj这就是你交的朋友?和朋友一起骂我?”


intj看着母亲,他不想这样无谓的争吵,这样让他失控而他厌恶这样情绪失控的自己。他把指甲深深挖进自己手心的肉,他痛觉比一般人迟钝,很深的伤口才能给他冷静的力气。


“你到底来干什么的?”intj问她。


“'你'是谁?现在连妈都懒得叫了吗?”


enfp想要开口,却被intj拉住了。


“妈,你想干什么?”intj妥协了,他只想快点结束。


“我就是想来看看我儿子,不像我儿子几个月了都不给我打一个电话。”


intj沉默了几分钟,再次开口。


“妈,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
女人转换了笑脸。走到intj面前,她喜欢intj向她妥协的感受,就像是属于她的,她永远希望这个孩子能永远听自己的,是顺服的。


“你表妹不是上的专科嘛……最近忙着实习,没空写毕业论文,我就想着让你帮帮她。”


“那题目是什么?”


“那你不能问问她吗?你性格那么内向,不开朗怎么行,以后上了社会,能干成什么事情。”


“好,我知道了。还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家里有人送了一箱牛奶,我想着你学习辛苦就给你拎来了。”女人从身后拎了一箱牛奶。


intj没有接。“妈你知道的,我乳糖不耐,不能喝牛奶。”


“那就每次少喝点,听我的没事的,我好不容易拎来的,难不成还拎回去吗?”


“好。”intj接过那箱牛奶。他希望女人赶快走。女人也看穿了他。


“那我就走了,好不容易见一次,你巴不得要我走,果然是冷血动物。”


intj沉默着,女人踩在高跟走了enfp上来想拉intj,intj拜了拜手,示意自己没事,转身把那箱奶丢进了垃圾桶。


enfp看着intj,他想抱抱他,告诉他没事,不是每个人都配做父母,你已经很棒了。但intj却提前开了口。


“不好意思,你先回去吧,我想去趟实验室。”


接着intj没有等enfp回答就离开了。


enfp纠结着,他知道这是intj的借口,intj他看起来很悲伤,应该让他独处吗?但是以他的性格应该不喜欢在别人面前释放感情吧,但是以intj的性格应该不会做傻事的。那应该让他一个人吗?在他思考的那几秒里,intj离开了。


这是他的借口,他没有去实验室,他不喜欢哪里的环境。他绕过实验室,出了校门,他喜欢在情绪不稳定的时候爬山。学校附近有个山。


他一步步的走过去,他喜欢独自一个人,这会让他清醒,但是也会让他愤怒。他一个人离开了环山公路,向着山里寂静处走去,他走的并不远,他能确保自己接下来有能力可以折返。接着他在地上坐了下来,开始复盘今天的事情。


不接电话是不想让母亲知道自己在校外。挂断三次果然是带着感情色彩的愚蠢,下次至少应该回个消息,虽然这也让人难受,但是至少可以规避被当众辱骂的尴尬,我也并不想被你生出来呀!至于别人家的孩子,她一直都是这样,你也应该习惯了,不管他就好,我也不想被你生出来呀!至于那个论文……我也不想被你生出来呀!为什么我做什么你都不会满意,我已经比你说的任何人都好了,为什么你还要这样?干脆彻底结束吧……


“啪!”intj狠狠的抽了自己一巴掌,他的痛感不是很灵敏,但是这个力度还是能让他冷静。


冷静,他对自己说,冷静,你的人生不需要她,你不需要她的认可!


intj想了想转身把手向树上摔,他现在需要痛,需要释放,不然他无法平静,他需要释放完,才能继续保持理智,就从童年开始的无数次自我伤害一样。他不能早早离世,他不想就这样彻底结束了,他还有事情没有做,自己才二十岁,还有至少二十年的时间属于自己,他想至少为了自己设定的目标活一次。


这场自我虐待持续的时间并不长,二十分钟,他选择了右手的小臂,没有伤口,都是淤青和红痕,他不喜欢疤痕,淤青可以衣服可以遮住,但这个痛觉会随着他写字、吃饭一直陪伴着他,提醒他冷静,一个星期后疼痛淤青也也会消失。没人会知道他对自己做了什么,他永远都是冷静的。


他并不着急回去,他做在地上,听着森林的风,他放空自己告诉自己无所谓,他什么都不在乎。世界少了谁都一样运转,他也是其中的一粒尘埃,所以一切都不重要,都没有意义,所以不要无谓的悲伤,那也没有意义,对!他是冷血的,因为冷血才能活到现在,而不是在童年的无端指责里早早放弃自己。理智是上天给予他的礼物。让他能存活的,最宝贵的礼物,他会守护他。用任何方法。


他静静坐了两个小时,接着他平静的下山。却在山下遇见了enfp,他想跑,却没有跑,他知道自己没有把握跑赢enfp。他刚想张口说自己没事,却被enfp一把搂进怀里。


“我听别人说你到山里了,我刚刚上去又下来都没看见你,以为你出事了……”enfp用手按住intj的后脑勺,把他对自己胸口上按。“听我说,不是每个父母都配当父母的,你在我眼里已经很完美了!你优秀的让人睁不开眼睛!你那么聪明……”


intj本来已经平稳的心情,此刻好像起了波澜,一直没有哭的他,此刻有什么滚烫的东西沿着他的眼睑滚落下来。


enfp看见他哭了,enfp的声音哽咽了。


“对不起intj……对不起intj……我应该站在你面前的……我应该早点认识你把你从那个家里面带走的……对不起intj……”


intj无法开口,他安静的哭着,被enfp抱在怀里,他第一次知道不是只可以用一种方式发泄情绪。泪水和怀抱也可以……


中午的山里难逃炽热,但是幸有微风。













好孩子不要学intj这样情绪控制大法。





评论(49)

热度(18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