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狗君

我们逆着风走,却总能收到祝福。

喜欢站在黑暗处的人必定会憎恶太阳(7)

enfp×intj


intj醒在早晨七点半。他躺在床上回忆了一下,突然想起了自己喝醉后的话,突然燃起了和这个世界做个永恒的告别的念头。


他有种不好的预感。果然拿起手机。


“我也羡慕你能那么坚决和果断。明天早晨一起吃饭吗?”


intj没回,他不知道怎么回,于是干脆不回。他现在无比庆幸微信上面不会显示已读不回。


他下床洗漱了一下。喝多了的脑子现在也不是很清醒,他快速喝掉一瓶浓缩咖啡。背着书包下楼。他不知道自己在着急什么,但是预感很强烈,如果他不快点,会有糟糕的事情发生。


果然他在楼下遇见了enfp。


enfp看着他,眼睛亮了起来。指了指手机。


“吃早饭去?”


intj摇了摇头。


“我刚刚喝了咖啡。”


enfp笑嘻嘻上去扣住他的肩膀。


“喝咖啡也不耽误吃饭。”


于是便半强迫的拉着intj来到了餐厅。


intj没心思吃饭,他坐在椅子上打开手机把昨天晚上没有列的计划列出来规划好。


enfp端来了两份沙汤,领着和热乎乎几根油条和鸡蛋。放在了桌子上。intj看了一眼。


“能吃的完吗?”


“大家都说我比猪还能吃。”


intj没接话,拿了一个鸡蛋,剥了壳,慢条斯理的吃了蛋白,只咬了一口蛋黄便放下了。


“你不喜欢吃蛋黄?”


“我一天不需要那么多胆固醇,代谢不完。”


enfp被他的一本正经逗乐了,刚想抬手摸他的头,却被他一歪脑袋躲开了。


“你长得挺好看,只是为什么性格那么像老学究。”


intj皱了皱眉毛。


“我不觉得我像。”


他刚说完,便逗的enfp大笑。


“哎?你们也在这里呀?”enfp后面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
enfp转过身,是infp,她拿着一杯豆浆和他俩打招呼,但是intj没有回应,他看来了脱身的机会,他拿起书包,背在身上,说了一句,吃饱了,就走了。


infp看着intj,她有点尴尬。


“他是不是看见我生气了?”


enfp摇摇头。


“他压根就没有想来吃饭,是我硬拉他来的,见你来了,他找到机会不就跑了。”


infp坐在了enfp旁边。


“你俩的相处模式,还挺有趣。”


enfp边吃边说。


“他就是个怪小孩。”


“实际intj他挺好的,从某种意义上我挺喜欢他的。”


enfp看向了infp。他不知道infp怎么会说出挺喜欢intj的。


infp看他疑惑的眼神解释道。


“我没说过吗?我压根就不会用CAD,去年CAD上机课,他坐我旁边,老师说完我压根就听不懂,急的我快哭了,是他在旁边一点点的教我的,虽然他一脸的不耐烦。不过他还是教了我一学期。”


enfp有点震惊。


“你没说过,不过他教你一学期倒是让我震惊。”


“那年我制图考了88,那是我第一次能考那么高的分。我觉得他人很好。不过你俩能在一起还是让我挺震惊。”


enfp一愣,突然想起他和intj编的那一个谎。


“怎么说呢……他有让我敬佩的地方,理智、果断,不计一切。”


infp笑了笑。


“你还真喜欢他,提起他你的眼睛都亮了。”


enfp楞了一下,他转头看infp。


“我真的笑了吗?”


infp点点头。“笑了呀,你眼睛甚至都亮了起来。”


“额……真的吗?”


“我干嘛要骗你?”


“我原来那么喜欢他吗?”


infp奇怪的看着他,“你难道原来只想着和他玩玩?”


“哎?不是,只是我觉得我对他只有一点点的喜欢。没想到居然有那么多吗?”


infp看着他“你还真是个渣男啊。”


enfp楞了一下。没有说话。


“他真的是个好人,从各种意义上的,你以往就经常提到他,我还以为你暗恋他很久了呢?”


enfp不仅开始思考自己是否以前经常提起他,发现的确他好像早就注意到了这个孤零零的异类。不过那个时候他只是觉得这个人很孤单,说过零星几句话,但是那个人表现出并不是很想要朋友,他也就逐渐忘记了他。


想到这里enfp突然有些难过。他想起昨天晚上intj那句话,有点后悔,没有再上前多试试成为他的朋友。或许他需要朋友?


infp见他半天不说话。有点害怕


“你别想那么多,你俩都是很好的人,好好相处就可以了。我很喜欢你,也挺喜欢他的。你们俩要好好的。”


说完infp就走了。看着infp的背影,enfp露出了一个古怪的表情。


我好像很喜欢intj,不应该是说我对intj很感兴趣。


于是他又背起书包,一路小跑,来到教室,坐在了intj旁边。


如果真的感兴趣,那就接触他,这是enfp一贯的准则。


enfp盯着intj的脸,细细的从头发看到嘴巴,盯得intj一阵恶寒。


intj瞪着他。


“我脸上有东西吗?”


“我发现你长得好像很好看的。”


“?”


intj没有说话,他不知道如何回应这种直白的夸奖。在他想好要说什么的时候,他又意思到已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了。于是他干脆沉默。


enfp看着眼前的人,没有回答他,但是他擅长理解空气,于是他感受到了intj的害羞。


“你真可爱。”


intj眼神复杂的看了他一眼。


“首先这是在上课,概率老师的眼睛一直在盯着我俩,其次我觉得很容易看得出来我是个男的,男的是不喜欢被夸为可爱的。”


enfp收敛了眼神。看向老师。


“好的,那你真好看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intj:“这样……这样……不就行了吗?”

infp:“咦?怎么是这样?”

intj:“就是这样啊,这有什么不能理解的?

intj并不适合当老师,他能理解的知识,但经过他的嘴解读出来就是让人捉摸不透,而他理所当然的其他人一定能学会。

小蝴蝶真是辛苦了。



评论(10)

热度(16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